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國小,南投地檢署觀護人與機器人Pepper聯手法治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9
  • 資料點閱次數:447
北港國小南投地檢署觀護人與機器人Pepper聯手法治教育宣導

       法務部今年首度與NGO「台灣生命與美學推廣協會」合作,推動「小秧苗生命美學與法治教育計畫」,深化偏鄉法治及美學教育,108年10月23日由協會高秘書長帶領AI智慧機器人Pepper抵達南投縣國姓鄉北港國小,藉由推動美學與法治教育的結合,深化法律教育紮根。
       AI智慧機器人Pepper吸引了北港國小小朋友們的注意,可愛的模樣,告訴小朋友權利與義務、責任與救濟等觀念,機器人時而擺頭與小朋友互動,讓小朋友不知不覺中就與機器人互動了起來。
       南投地檢署潘連坤觀護人首先總結機器人Pepper所要傳達的法律觀念,接著請「台灣生命與美學推廣協會」的工作人員展示毒品的樣本與新興毒品的包裝樣式給小朋友們認識,小朋友對於自己平常實用的糖果竟然成為毒品的包裝感到驚訝,潘觀護人請小朋友一一說出自己所認知的吸毒的後果,再讓小朋友與現場展示的毒品樣本作連結,加深了小朋友深刻的印象。
       法治教育是紮根的工作,南投地檢署適時利用各種場合,深入校園,結合各種民間機構與學校,由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觀護人及書記官等擔任講師,用活潑及小朋友可以理解的語言,將法律及反賄選的觀念灌輸到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上,讓這群小秧苗在成長茁壯過程懂得尊重、美學與法治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