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前進全國最大布農部落,主任檢察官於羅娜教會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8
  • 資料點閱次數:871
前進全國最大布農部落主任檢察官於羅娜教會宣導反賄選

       南投縣信義鄉羅娜部落是全國最大的布農部落,每年的的跨年禱告會更是吸引信義鄉信徒與布農族人扶老攜幼聚集於教會,羅娜教會早已成為南投縣信義地區甚為重要的部落信仰中心。
       108年10月20日上午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羅納教會在星期日的禮拜活動期間進行一場反賄選宣導活動。南投地檢署吳靜怡主任檢察官與觀護人黃雅旻偕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李偉堯及信義分局偵查隊同仁參與本次羅娜教會的部分禮拜活動,牧師以布農族母語及國語介紹地檢署吳靜怡主任檢察官,現場280名原住民在牧師穿插了母語中聆聽吳主任檢察官的反賄選宣導。
       吳主任檢察官講到了在原住民地區最有可能構成賄選的要件,例如現今買票、贈送物品、提供飲宴、補助旅遊及走路工等方式,並宣導地檢署今年特別推出通訊軟體LINE的檢舉管道,民眾可以掃QR CODE加入LINE帳號,就可以用一對一的保密方式來檢舉,除了可以掌握情資的時效性,也可以讓大家安心檢舉。
       部落對於候選人贊助活動、烤豬等是否違法都很關心,也提出許多生活上息息相關的問題,吳主任檢察官也都給予法令規定上的回應,互動常熱烈。有獎問答過程中牧師不時以母語鼓勵長輩要多加搶答,讓這一場與部落民眾面對面的宣導在國語與布農語雙語中進行,達到宣導的效果。
       南投地檢署因應109年1月11日第15任正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持續結合鄉公所、農會及在地教會,積極深入轄區仁愛與信義兩原鄉,透過活動與宣導,以減少賄選情形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