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精進團隊實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24
  • 資料點閱次數:352
投檢辦理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精進團隊實力

       南投地檢署為增進修復促進者之團隊實力及輔導技巧,於9月10日假本署四樓會議室辦理「108年度第二次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主席吳靜怡主任檢察官致詞並感謝所有團隊成員之付出與努力。傳統的刑事司法,重視的是對於犯罪者的處罰與矯治,忽略了被害人的感受。縱使對加害人實施刑事制裁與處罰,也往往無法彌補被害人所受到的傷害與損失,其所受到的傷害始終都是存在的。修復式司法的重點,在於提供一個對話平台,讓犯罪事件發生後,所有受到影響的利害關係人共聚一堂,經由彼此真誠的對話,瞭解事件之始末,尋求最佳方法,修復被害人因犯罪事件造成的傷害,走出傷痛,同時也協助加害人真心誠意的悔改。此機制需要我們修復團隊的所有成員及志工運用智慧與專業來解決紛爭,以熱心與耐心讓被害者和加害者真心的放下、和解。
       本次活動邀請修復實務工作經驗非常豐富的吳紹貴律師以「修復式會議模式介紹-從促進之角色扮演兼談與調解業務之差異」為題進行演講。吳律師介紹由淺入深的介紹修復式司法與傳統調解兩種方式的差異性及產生的效益;與修復促進者互動式的探討並搭配實際案例層層分析人本修復對談、調解的類型、及促進者應具備之能力等,讓參與訓練活動之所有成員獲益匪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