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召開 110 年農漁會選舉查察座談會 檢警調廉凝聚共識 防制金錢、暴力、假訊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27
  • 資料點閱次數:587
1126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為防範金錢、暴力、假訊息等介入 110 年農、漁會組長、副組長、會員代表改選,進而影響理、監事選舉之公平性,於今(26)日下午邀集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及各分局、南投縣政府政風室等相關單位,召開南投地區 110年農漁會選舉查察座談會,由本署張曉雯檢察長親自主持,共同研議查賄、反賄、防止金錢、暴力、假訊息、選舉賭盤等介入農、漁會選舉,防制不法影響選舉結果,保障農、漁民之權益。
本署、警、調、政風單位於會議中各提出工作報告,復針對轄內 13 鄉鎮農會、南投縣農會、日月潭區漁會之選情,及總幹事候聘登記情形,進行縝密討論,日後亦將依最高檢察署訂頒之「110 年農漁會選舉查察原則」進行查察賄選之規劃與執行,並根據法務部保護司提出之「110 年度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法務部反賄選宣導計畫」結合轄內農、漁政主管機關,落實反賄選各項宣導工作,再於 110 年 2 月 5 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
張檢察長於會中指示,農漁會選舉對地方事務有一定影響力,甚至是未來地方基層選舉的前哨戰,為免不法情事介入,本署已就 13 鄉鎮各指派專責檢察官辦理本次選舉查察工作,期勉與會機關一起動起來,積極佈線、佈雷,加強情資蒐報,運用科技查賄,本署亦將與轄區警察、調查、政風及農、漁政主管機關聯繫密切,並結合在地各類志工協助提供賄選情資,除強力查賄外,也會透過各種不同管道共同進行反賄選宣導,以期淨化選風,選賢與能。
本署也呼籲所有候選人應秉持參選是為眾人做事之信念,不應以不正當方式求得勝選,任何以不法手段影響選民投票,在檢、警、調、政風綿密佈局下,必將無所遁形。本署也邀請熱心民眾,一同加入反賄選、斷賄選行列,共創安定、安全的社會,同時檢舉賄選最高也有新臺幣 200 萬元之獎金可領取,可說是一舉數得。

本署檢舉賄選專線 0800024099,撥通後按 4
掃描本署檢舉 QRCODE 密碼直接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