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市廖姓男子陳屍南投水里山區民宅案 本署檢察官迅速相驗、打擊不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7
  • 資料點閱次數:840
司法大樓外觀圖

       本署張姿倩檢察官於民國109年9月6日,接獲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報驗,臺中市廖姓男子疑似遭殺害陳屍於南投縣水里鄉山區某民宅,張檢察官旋即指揮司法警察進行相關偵查作為,並率同本署法醫師前往相驗、訊問家屬及相關證人,另於昨晚由李俊毅主任檢察官協同,漏夜偵訊在民宅現場之3名嫌疑人,及駕車送死者友人 至臺中榮民總醫院就醫之另2名嫌疑人,訊後以黃姓等5名犯嫌,涉犯殺人、妨害自由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證人及共犯之虞,均有羈押之原因,且有羈押之必要性, 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張檢察官並於今 ( 日 會同法醫師 進行解剖,初步發現死者全身大面積嚴重皮下出血,疑似造成低血容性休克死亡,詳細死因尚待鑑定結果;張檢察官隨即又於法院羈押庭中蒞庭陳述意見,經法院裁定黃姓等5名被告均羈押禁見。
       本署呼籲民眾行事應理性,切勿逞兇鬥狠,以私刑手段處理糾紛,進而自誤誤人,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也呼籲各界對於本案情節勿過分揣測,避免影響案件偵查,本署定儘速偵辦釐清案情,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以還死者公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