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反賄 無遠弗屆」南投地檢署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動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8
  • 資料點閱次數:1118
南投反賄無遠弗屆南投地檢署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動反賄選

       為因應109年即將舉辦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南投地檢署日前與中華電信南投營運處合作推出「反賄簡訊」,在距離選舉前不到20日,透過中華電信簡訊發送,將反賄選資訊即時送達到南投縣轄區所有中華電信用戶手機門號,無論身處何處,距離多遠,都能同步接收資訊,絕不漏接。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表示,明年即將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是層級最高的選舉,地檢署秉持「科技查賄」、「雲端反賄」的策略,除了與警、調、廉政暨政風系統,運用科技方法積極嚴查利用金錢、暴力影響選舉的案件外,也特別重視防制假訊息、假新聞影響選舉,全力防堵查緝境外勢力及資金介入選舉等情事發生;此外,法務部今年特別推出雲端反賄APP,掃描QR code就能成為地檢署的反賄之友,民眾只要發現賄選情資,就能直接將文字訊息、圖片、影音資料等立即傳給地檢署,除了身分絕對保密外,更能提升查察賄選的效能。而檢舉賄選除了讓我們的選舉更加清廉,也可以獲得檢舉獎金,從84年至今法務部就發出了超過11億的檢舉獎金;而檢察官也會對於賄選的當選人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讓心存僥倖希望透過賄選的候選人付出慘痛的代價。
       中華電信南投營運處總經理張堂表示,中華電信對於地檢署強力查緝暴力賄選的決心表示支持,協助推動反賄選宣導更是中華電信的企業責任;中華電信在南投縣轄內用戶約有20餘萬人,這次與地檢署合作推出「反賄簡訊」也是創舉,同一時間轄區內所有中華電信用戶將會同步收到地檢署的反賄選資訊,無論距離多遠,身在何處,都不會漏接訊息,而這也成為提供民眾直接點選就能聯結到地檢署的@Line帳號最方便的管道。此外,在南投18個營運處也都會擺放QR code立牌提供民眾掃描,全力支持反賄選。
       南投地檢署表示,去年9合1選舉賄選查辦,一共有7名當選人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其中5人,當選無效確定,賄選起訴45人,已有28人被判決有罪,地檢署在選舉之前仍會持續全力査賄,也希望南投的鄉親都能一起加入打擊賄選的行列,與檢、警、調、廉等單位齊心反賄,共同維護乾淨、廉能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