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108年第5次榮譽觀護人專業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20
  • 資料點閱次數:406
投檢辦理108年第5次榮譽觀護人專業教育訓練南投看守所合照

       南投地檢署於日前辦理108年第5次榮譽觀護人專業教育訓練,為了使榮觀學員瞭解社會勞動制度的優點及運作情況,本次教育訓練課程採取動態教學,毛有增檢察長率領兩位主任檢察官在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李濟理事長陪同下,參訪社會勞動機構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南投縣竹山鎮延正社區發展協會,機構督導以影音、簡報方式進行並以案例說明輔之。並且能使榮觀學員深刻體會到環境保護對於地球生態圈之重要性,參訪台塑六輕廠。
       毛檢察長於座談會致詞時肯定榮譽觀護人對於幫助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付出的努力及成效,並表示現在網路發達訊息傳遞迅速,許多人看到新聞訊息未經查證立即轉傳,造成假訊息氾濫,今天的參訪相信能讓大家有所啟發,未來輔導受保護管束人時,將眼見為真的精神,傳遞給受保護管束人,不要隨意轉傳未經證實之新聞訊息,讓假新聞假訊息不再四處流竄,回歸平靜安和的社會。本次教育訓練課程歷經一整日之參訪、講習活動,在講師、社會勞動機構督導精彩介紹及與榮觀學員熱烈的互動下,讓參與教育訓練之榮觀學員收穫滿滿均表獲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