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市公所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20
  • 資料點閱次數:381
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市公所辦理反賄選宣導

       為因應民國109年1月11日舉行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南投地檢署於108年11月16日結合南投縣南投市公所「108年福利化社區小旗艦型實施計畫-樂齡銀髮伴相隨,健康老化成果展」,於南投市微熱山丘農民市集辦理反賄選宣導,由林志祐主任檢察官到場實施宣導。
       林志祐主任檢察官於會中以淺顯易懂之道裡,從賄選模式態樣,分析一般民眾檢舉賄選的方式,檢舉賄選獎金發放的程序,賄選者當選後當選無效及獲判刑度的實際情形,深入介紹包裝買票的賄選花招及實質上觸犯之法條。林主任檢察官表示:選舉就好像是一場球賽,若贏家是因賄賂裁判放水,或惡意犯規而贏得比賽,這絕對不是大家能夠接受的結果,查察賄選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是大家要攜手一起做的事,它跟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影響深遠。今日若因收取金錢,而將國家賦予的選票投給不該當選的人,受害的就是兒女、子子孫孫,這是得不償失的行為,林主任檢察官也特別向與會人員介紹今年新措施:由地檢署提供LINE ID:@110iqgth及QR CODE,民眾只要將ID:@110iqgth或掃瞄QR CODE加入好友就能直接線上完成報案,這個檢舉管道可避免檢舉人身分曝光,讓民眾更為放心,且用線上報案還可直些傳送照片、影片及錄音檔…等相關證物非常方便;另為激發與會人員學習情緒,林主任檢察官於宣導時實施有獎徵答,與會人員舉手搶答踴躍,有效擴大宣導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