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強化社區長者反賄選意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4
  • 資料點閱次數:826
投檢強化社區長者反賄選意識

       南投地檢為明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積極深入轄內各社區、鄰里,以貼近民眾生活經驗的方式深化民眾拒絕賄選之意識,增強檢舉賄選之作為,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中興分局於日前在營南社區活動中心,於關懷社區長者活動時間辦理反賄選宣導。
       南投地檢署張弘昌檢察官於會中以幽默、風趣話題向長者詳細解說反賄選工作,希望藉由詳細的解說讓長者了解何謂反賄選(常見賄選類型:現金買票、提供物品、旅遊、餐飲)、何謂幽靈人口、假訊息等,期望能有效防止賄選及避免長者不諳法令而誤觸法網。張檢察官再以活潑有趣的有獎徵答方式,吸引長者目光,炒熱現場互動氣氛,期許將反賄選的法治觀念,以輕鬆、活潑的型態深入長者意識中,並鼓勵長者在遇到有賄選情事時,能勇敢拒絕並檢舉賄選。檢舉賄選時除了可撥打24小時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以外,也可使用「雲端反賄數位平台」APP或加入南投地檢署LINE ID:@110iqgth或掃瞄QR CODE,加入後就能用一對一的保密方式來檢舉,用線上報案還可直接傳送照片、影片及錄音檔…等相關證物,此方式可掌握情資的時效性且民眾使用方便。以上檢舉管道都可避免檢舉人身分曝光,讓民眾更為放心舉報。期望至明年大選期間,能有效防止賄選、暴力、資金及假訊息介入,淨化選舉治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