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名間鄉風車節千人彩繪,檢察官宣導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8
  • 資料點閱次數:585
名間鄉風車節千人彩繪檢察官宣導反賄

       南投縣名間鄉公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投縣政府、受天宮、名間鄉農會等共同辦理的名間鄉風車節,「二○一九千人彩繪風車嘉年華暨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宣導活動」,於108年10月19日在松柏嶺受天宮第一停車場盛大展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張姿倩受邀參與今年名間鄉年度盛會風車節,向參與活動的所有來賓宣導反賄選。
       名間鄉長陳文德表示,辦理風車彩繪活動,希望活絡親子關係,並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及創意,完成屬於個人獨特風格的彩繪風車,今年吸引了父母親帶著小朋友將近二千名的來賓共襄盛舉。
       張姿倩檢察官受邀擔任反賄選公益宣導的講師,對於今天會場將近兩千名的來賓,大部分都是父母親帶著自己的小寶貝,活潑認真的彩繪專屬自己的風車,張檢察官用最淺顯易懂的話,把生硬的選舉賄選所帶來的社會傷害與檢舉賄選的重要性,灌輸給現場這一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張檢察官表示:「反賄選和我們息息相關,選前買票可能是五百、一千,但是選上後民眾要請他做甚麼事,換成我們要拿錢去拜託,這樣子就沒有辦法真正為民服務」。「所以大家如果有甚麼情資,一定要勇於檢舉,地檢署對於檢舉人一定保密到底」。小朋友在彩繪風車的過程不時停下手中的畫筆,爭相舉手與張檢察官進行搶答,互動熱絡,透過這種向下紮根的方式,傳達反賄選的觀念,深化了民主法治的觀念。
       名間鄉風車節千人彩繪風車,還有南投民俗舞團、名間鄉立幼兒園、三光國中戰鼓等精湛表演,張姿倩檢察官的反賄選法律宣導,更是為小朋友灌輸一堂淺顯易懂的反賄選法律課程,讓現場的大小朋友在歡樂中多了提升了知性的法律素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