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有「Line」你我南投地檢署百工百業挺反賄活動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09
  • 資料點閱次數:633
反賄選有Line你我南投地檢署百工百業挺反賄活動記者會合照

       為因應109年即將舉辦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南投地檢署於108年10月8日假南投稅務出張所召開百工百業挺反賄活動記者會,號召南投縣轄區餐飲、觀光、農業、民宿等各行各業及新住民、原住民等代表,到現場一起支持反賄選,並邀集查察賄選機關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南投縣政府政風處及南投縣政府轄內公營事業單位台灣電力公司南投營業處、中華電信公司南投營運處等共襄盛舉。
       活動開場邀請南投大衛王幼兒園以活潑的舞蹈傳達出「歡樂舞南投」的氣氛,並由唐有慶老師自編一段數來寶竹板相聲,將賄選的態樣及檢舉方式以活潑詼諧而琅琅上口的方式呈現。除此之外,特別邀請南投轄區各行各業代表一起到場宣導反賄,參加人員穿著各行業別的制服,也有原住民及新住民代表,分別以族語發聲一齊反賄選。地檢署林志祐主任檢察官也特別請民眾當場掃描QR code並示範檢舉情資的提供,流程絕對保密,亦讓民眾可以放心檢舉。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於活動會上表示,明年即將舉行的總統及立委大選,地檢署秉持「科技查賄」、「雲端反賄」查賄與反賄並重的策略,除了檢察官結合選務、警政、調查、廉政等系統,積極偵辦以金錢、暴力介入選舉之不法行為外,防制假訊息的擾亂以及境外資金、勢力介入選舉,也是查賄的重點。另外,地檢署也結合現代網路科技推出檢舉Line官方帳號,民眾只要發現賄選情資,掃描QR code,就能直接將訊息傳給地檢署,而且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希望大家發揮道德勇氣,共同為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環境努力。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謝榮盛檢察長及朱坤茂主任檢察官等人應邀出席記者會,謝檢察長致詞表示,乾淨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反賄選需要百工百業一起力挺,這次選舉是選出帶領國家的方向領導人,選舉期間除了檢警調及政風主動查察賄選以外,希望民眾在知道有賄選情資的時候可以主動向地檢署檢舉,我們對於檢舉人身分都會保密,查證屬實都有機會獲得檢舉獎金,最高檢舉獎金1500萬元。
       南投縣長林明溱受邀致詞時亦表示,縣政府對於地檢署推動反賄選宣導及強力查緝暴力賄選的決心表示支持,縣府各局處也會謹守行政中立的原則,與南投鄉親共同維護廉能選舉,乾淨選風。
       有別於以往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電話檢舉方式,地檢署今年特別推出檢舉Line,掃描QR code就能成為地檢署的反賄之友,民眾只要發現賄選情資,就能直接將文字訊息、圖片、影音資料等傳給地檢署,除了身分絕對保密外,更能提升查察賄選的效能,期許南投縣民都能共同為營造乾淨之選舉環境及廉能政治而努力,讓南投成為名符其實的幸福城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