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及埔里分局辦理守望相助隊講習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07
  • 資料點閱次數:416
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及埔里分局辦理守望相助隊講習暨反賄選宣導合照

       南投地檢署於108年9月30日結合南投及埔里分局辦理守望相助隊講習暨反賄選宣導,與會人員除了守望相助隊外,也邀請社區民眾來共襄盛舉,本署林志祐主任檢察官特別到場,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明反賄選的重要性及檢舉方式。
       林志祐主任檢察官表示,南投的居民都非常的樸實、善良,因此每到選舉就會有特定人士利用這點,來進行影響選舉結果的買票行為,所以本署在選前都會積極的進行反賄選宣導,除了讓民眾了解買票及賣票的影響及其刑責,也讓民眾知道檢舉賄選的要點,就是要記清楚人、事、時、地、物,今年除了原本的檢舉管道,還多了LINE通訊軟體的檢舉方式,這種檢舉方式是一對一,完全不用擔心檢舉人身份曝光,大家可以多加利用。買票收到的只是五百元、一千元,但是檢舉樁腳賄選的獎金就有100萬元,所以如果有情資大家一定要踴躍檢舉,這樣才能讓南投的選風乾淨無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