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結合龍眼文化季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26
  • 資料點閱次數:405
投檢結合龍眼文化季辦理反賄選宣導照片

       為端正選風、深化民眾拒絕賄選之意識,增強檢舉賄選之作為,南投地檢署於9月22日結合中寮鄉公所,於龍眼林福利協會龍眼灶廣場辦理「2019年南投縣中寮鄉第17屆龍眼文化季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檢察事務官林政益組長以淺顯易懂之道理,分析了賄選者當選後可能發生的嚴重事態,並強調:「賄選,是臺灣選舉長期以來存在的一個毒瘤,更是選舉舞弊極為嚴重的一種型態。不肖候選人為了勝選,不惜發走路工錢、搓圓仔湯、贈送禮品、招待餐飲或旅遊等不法手段操弄選舉,以鈔票換選票,破壞選舉的公平。若選民貪圖小利縱容賄選,投票給這些賄選的人讓他們當選,賄選者為求投資回報,選後定會歪哥污錢。因而讓買票的人當選,就像飼老鼠咬布袋,拿選票換鈔票,選民永遠是輸家。所以選民務必睜大眼睛,除了不賣票外,遇到買票行為,更要勇敢提出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