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毛檢察長赴分局與幹部座談勉勵查辦賄選及選舉暴力並向民眾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1
  • 資料點閱次數:480
南投地檢署毛檢察長赴分局與幹部座談勉勵查辦賄選及選舉暴力並向民眾宣導反賄選合照

       南投地檢署毛檢察長今日率主任檢察官林志祐、吳靜怡分赴竹山分局及南投分局辦理查賄除暴座談會,座談會由分別由分局長、副分局長主持,分局幹部與會。毛檢察長勉勵各分局能戮力查察賄選同時也對所有警政同仁表達感謝,在去年選舉期間對賄選的偵查不遺餘力,也全力協助地檢署辦理反賄選宣導,讓南投地檢署在法務部評比中,獲得三級地檢中唯一的特優成績。毛檢察長也特別向與會人員介紹今年新措施:由地檢署提供LINE ID:@110iqgth及QR CODE,民眾只要將ID:@110iqgth或掃瞄QR CODE加入好友就能直接線上完成報案。而且這個報案QR CODE是由本署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或檢察事務官為單一窗口,這個檢舉管道可避免檢舉人身分曝光,讓民眾更為放心。且用線上報案還可直些傳送照片、影片及錄音檔…等相關證物非常方便。
       林志祐主任檢察官在會中也查辦賄選重點作指示,尤其是查察境外資金、勢力介入選舉或查察價訊息介入選舉。林志祐主任檢察官還就偵查不公開有關選舉新聞部分,提供參考標準讓承辦單位能有所依據。
       南投分局潘金葉分局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檢察長與主任檢察官帶來的訊息,地檢署成為我們的後盾,讓同仁們可以更盡心盡力辦案,請與會的分局幹部將今天的訊息傳達給各級同仁,大家同心協力讓賄選在南投沒有出手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