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紫南宮支持反賄選送錢母,投檢辦理「反賄攜手 ,幸福南投–神佑南投」查賄、反賄正式啟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1121
南投地檢反賄選啟動儀式

       南投地檢署針對民國 113 年 1 月 13 日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假終年人潮往來,香火鼎盛之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辦理查賄、反賄選宣導正式啟動儀式,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林錦村檢察長親自蒞臨指導,本署黃元冠檢察長並邀集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黃文雄主任、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范振煥副局長、南投縣政府政風處林振和處長、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謝明原理事長,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林德芳主任委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吳明賢主任委員共同參與,在主祀福德正神土地公之紫南宮莊秋安主任委員見證下,共同宣示檢警調廉齊力查察賄選的堅定決心。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林錦村檢察長致詞表示,已責成南投所有檢警調廉同仁務必團結一心,全力查緝賄選、選舉賭盤、暴力或境外勢力不法介入選舉,並呼籲民眾得悉有賄選情資,請立即主動向檢警調廉檢舉,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經檢察官調查起訴就有機會獲得檢舉獎金,最高檢舉獎金有新臺幣(下同)1500 萬元。又為阻絕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已新增檢舉違反國家安全法或反滲透法介入選舉案件最高獎金 2000 萬元、檢舉選舉賭盤案件最高獎金 500 萬元,鼓勵民眾檢舉妨害選舉情事,確保本次選舉公平,公正進行,不受金錢、暴力及境外勢力威脅。
       本署黃元冠檢察長也說明,本署已針對南投轄區內山地及偏鄉特性,擬訂計畫加強到校園,鄉鎮,原住民部落等地方宣導反賄選,針對檢舉管道、蒐證方法、檢舉獎金等進行全面式的宣導,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同時規劃結合南投縣的觀光景點、知名店家等宣導計畫,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設有反賄選的資訊,將反賄選理念,傳達到南投縣的每個角落,讓南投民眾都知悉反賄選檢舉專線 0800-024099 撥通後按 4,或掃 QR CODE 加入南投地檢署 LINE 好友,傳送照片、影片、錄音等相關賄選證據,簡單方便就能檢舉賄選,鼓勵民眾一起維護乾淨選風,選賢與能。
       本次啟動儀式活動首先由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天使農夫太鼓隊進行開場表演,該隊成立於 100 年,由心智障礙者所組成,透過太鼓擊出磅礡有勁的樂聲,代表南投檢警調廉查賄、反賄的決心。活動在邀請林錦村檢察長、黃元冠檢察長及所有查察賄選機關的代表與貴賓,共同將檢舉專線的號碼數字依序插入啟動檯並完成反賄選簽署後,正式展開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工作。
       紫南宮莊秋安主任委員大力支持反賄選的公益活動,不僅讓出紫南宮前廣場辦理這次反賄選活動,並慨然提供 500 份紀念錢母,要贈送給支持反賄選連署的現場民眾,鼓勵大家共同支持反賄選,確保乾淨選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