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會同南投縣調查站走訪轄區農會 防制金錢、暴力介入農漁會選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 資料點閱次數:554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為防範金錢、暴力等介入 110 年農、漁會組長、副組長、會員代表改選,進而影響理、監事選舉之公平性,指派本署李俊毅主任檢察官會同南投縣調查站廖副主任哲儀、楊組長懿茹等人,分別於 25 日、26 日,陸續走訪草屯鎮農會、埔里鎮農會、民間鄉農會、水里鄉農會、鹿谷鄉農會,與各該農會理事長、總幹事、常務監事進行座談。

李主任檢察官在座談中提醒各參與選舉的候選人,應本諸初衷,服務農民,強調農會選舉不應有金錢、暴力介入,本署已於各鄉鎮安排專責檢察官督導調查站、警察局同仁嚴密監督,絕不容許有任何金錢、暴力、假訊息、選舉賭盤等左右農、漁會選舉。座談中並廣泛交換意見,聆聽農會經營者之心得,深入瞭解參與本次選舉之候選人人數及競爭態勢,會後並與各農會經營者持「不買票、不賣票,讓傳承多一份責任」宣傳海報合影,並張貼在農會公布欄,期待乾淨選風、心在農民。

本署再次呼籲所有候選人應秉持參選是為農漁民做事之信念,不應以不正當方式求得勝選,任何以金錢、暴力等不法手段影響選民投票,在檢、警、調、政風綿密佈局下,必定無所遁形。本署也邀請熱心民眾,一同加入不買票、不賣票行列,讓農漁會順利傳承,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臺幣 200 萬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