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社區反賄選宣導暨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6
  • 資料點閱次數:458
南投地檢署辦理社區反賄選宣導暨生命教育照片

       南投地檢署於民國109年11月12日,假該署竹山司法保護據點(紫南宮)辦理社區反賄選宣導暨生命教育,參加人員計有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個案及社會勞動人等70餘人。
       為因應即將到來之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首先由黃雅旻觀護人實施反賄選宣導,說明什麼是賄選?為何要反賄選?檢舉賄選獎金為何?要如何檢舉?黃觀護人表示,查察賄選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是大家要攜手一起做的事,它跟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今日若因選民貪圖小利縱容賄選,投票給這些賄選的人而讓他們當選,賄選者為求投資回報,選後定會歪哥污錢,所以選民務必睜大眼睛,除了不賣票外,遇到買票行為,更要勇敢提出檢舉。
       會中並邀請民時新聞社張德欽社長以「欣賞生命-學習如何珍惜生命與尊重生命」為題進行生命教育,張德欽社長表示,生命的價值是自然而沒有條件的!它不因人的地位、財勢、外表美醜而有不同;要如何尊重生命、欣賞生命呢?首先要能發自內心的喜歡自己、喜歡別人、喜歡所在的週遭環境!不要妄自菲薄,要肯定自己,欣賞他人的優點,學習他人的長處,珍惜當下擁有的,這是愛惜生命的第一步;其次要能做好自我的情緒管理;EQ是今日社會倍受重視的課題,需要時時自我期許、自我勉勵,有好的情緒,才能體諒寬容他人的錯誤,建立與他人良好的人際關係,進而得到他人的尊重。

回頁首